【作者/謝菀婷、圖片提供/蟲點子創意設計】

木質感自然系居家,是很多人喜愛的調性,但不同的,有些人喜歡整體都充滿木質風,而有些人則希望以部分點綴,達到一種平衡效果,又以深淺不同的色系、紋理等做為選擇區隔,蟲點子設計的木感搭配往往都有畫龍點睛之效果,不如在裝修之前,多參考些案例,熟悉了解對應的色澤和創意效果。

Point 1/大面積電視牆面襯托中性空間,中間色系
用一些紋理略為明顯的中間色木皮,大面積做為客廳區的主體,讓原本一片白色的空間有了變化性,多了份中性且溫和的感受。上頭搭配的燈光是重點,點亮牆面更添加質感。

 

Point 2/木紋房門,走進一片休閒舒適
有了文化牆,不可或缺的就是再添加一點木質感,大家很容易在地板上、在收納櫃上使用木皮,但鮮少人在白色空間內,直接採用深淺不一的木紋表面作為房門,但只要搭配的巧,整體空間即自然和諧,推開房門,就如走回一陣放鬆與閑靜。

 

Point 3 /天花板上的橋樑
使用一片木板做為燈光陳設的輔助,不僅讓天花多了份造型,也因燈光的照射,讓下方達到了集中效果,可用於吧台、餐桌或是臥榻之上。

 

Point 4 /一個空間,三種由淺而深的色調
在相同的一個空間裡,設計師選用了三種深淺不一的色系,因牆面為一般白色,故佔最大視覺比例的工作區大木桌,採用最淺色卻又不至於過白的木桌為主體,而一旁的廊道地面,即以較深一點的色系加重,以長條狀延伸至底端,位於端點的吧台桌,則以同一色系階層卻顏色卻更深的深色系呈現,做出層次豐富的空間感,

 

Point 5/選對了好質材,木板也能成造型
木質元素不一定要結合機能,如果嫌整體空間過於單調,想增加一點生活調性卻又不想太跳tone,只是簡單的一個鐵件配上深淺相併的木板,即成就了一面造型牆面,凝聚空間的焦點,配上一旁的玻璃窗和綠色盆栽,即多了幾分自然綠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