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都發局表示,學校用地依據「先置產、後變產」的土地變更活化原則

市府都發局表示,學校用地依據「先置產、後變產」的土地變更活化原則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閒置校地將變身為黃金地!高雄市都發局表示,位處高雄市最精華地段的龍華國小、七賢國中、左營國中等舊校區,面積達12公頃,為就近提供市民休憩、進修及引進民間投資創造就業機會,高雄市府已專案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同步將辦理地上權設定等方式來活化市有資產。

高雄都發局表示,學校用地依據「先置產、後變產」的土地變更活化原則,這三所學校遷至新校址後,即依據各別適合的土地活化規劃,辦理都市計畫變更。高雄都發局早於2011年完成七賢國中、左營國中校地都市計畫調整,全案目前已送內政部審議,預計2012年底公告實施。

都發局指出,左營國中舊校地5.6公頃,毗鄰蓮池潭風景區,具有發展觀光休閒價值,高雄市政府於遷校後先完成綠美化變身為綠樹草原,並同步辦理都市計畫將變更為公園用地,且規定可透過促參法提供民間進行觀光休憩事業等投資開發。七賢國中3.1公頃舊校區變更為文教區,可引進健康休閒產業及文化創意產業進駐。

至於龍華國小舊校地位於新左營精華產業區,市府環狀輕軌計畫於9月獲行政院核定後,計畫將配合輕軌建設朝高價值商業方向發展變更都計,未來可以設定地上權方式來引資開發,以促進市地有效利用及增加市庫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