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1.鬧中取靜
2.交通方便
3.漲價空間

造型師天王陳孫華,在唱片界有20多年經驗,企劃過100多張專輯,曾經合作過的天王天后包括蔡依林、孫燕姿、蕭亞軒、張惠妹、李玟、楊丞琳、莫文蔚、鄭秀文、S.H.E、李冰冰、周杰倫、黃曉明,也曾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和選秀評審。 報系資料照
造型師陳孫華多年來投資房地產換了3間房子,不但房子越換越大,而且每次脫手總能獲利。他的購屋心法其實很簡單,就是鬧中取靜、交通便捷,再評估是否有漲價空間,簡單3步驟讓他在房地產投資上無往不利。

出社會不久,賺了一些錢,陳孫華就買下自己的第一間房子,當時大約23歲,房子買在公司附近台北市基隆路和忠孝東路附近,是一間9坪大的小套房。

陳孫華買房時候捷運話題開始被炒作,房價已經上來了,算是買到比較高的價位,住了3年之後想換大房子,脫手後小賺5、60萬元。

第2間房子買在光復北路、信義路口,燦坤樓上的大樓,買的時候沒注意是辦公大樓,住進去才發現是辦公大樓,感覺也還算舒適,就這樣住了5年多。後來隔壁開了模特兒經紀公司,不分晝夜都有小模進進出出,也常常有人按錯電鈴吵到他,後來鄰居公司甚至就在門口架起燈光,把走廊當成攝影棚,全天候24小時人聲鼎沸吵吵鬧鬧,居住品質因此下降很多,讓陳孫華不堪其擾,因此決定賣掉。

賣掉光復北路、信義路口這間房子時,剛好搭上捷運信義線行情,陳孫華賣了一個好價錢,加上當初買的時候是認識的人介紹的,買價算低,因此這次脫手賺了1倍。

陳孫華一度跟經紀人的弟弟租房子,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在健康路、民生東路西松高中附近買了他的第3間房子,終於從熱鬧的商業區搬到比較幽靜的住宅區,37坪的空間,住起來更舒適寬敞,目前仍居住於此。

陳孫華的購屋3原則為安靜、交通便捷和自己感覺舒服,因為他買房子最初目的都是自住,在小換大的過程中,脫手總能獲利,因此他認為自己有點「傻人有傻福」,但這其實是他的客氣話。

在購屋過程中,陳孫華其實是勤做功課的,以買第2間房子為例,第一次被帶去看屋時是晚上,感覺起來還算安靜,但因為是商業區可能白天會比較吵,因此隔天一大早,他又自己跑去看了一次,發現白天確實吵,要求原屋主加裝隔音窗,對方也答應在不加總價的情況下加裝隔音窗。

陳孫華說,他曾經錯失投資北京、上海房地產良機,當年有朋友推薦他到對岸買房子,因為不諳對岸法律不敢貿然下手。陳孫華說,當時如果在北京或上海有置產,現在應該賺滿多。無緣去北京上海,陳孫華的下一步倒是想進軍日本房地產。

陳孫華聽聞包括吳淡如和利菁都有投資日本房地產,他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去日本工作,對於日本很熟悉。之前有朋友在大阪置產,大約新台幣1800萬元可以買到10多坪大的房子,陳孫華認為日本現在經濟不景氣,房地產算便宜,加上他本身很喜歡日本的文化和居住品質,計畫老了以後,要搬到日本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