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房仲業者調查,台北市饒河街、士林與公館等夜市周邊店面與住宅的租金報酬率逾2.2%,高於平均的2.15%。圖為士林夜市。 圖/本報資料照片
夜市周圍飲食方便、生活機能佳,是不少外宿、外食族的最愛。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饒河街、士林與公館等夜市周邊店面或住宅的租金投資報酬率都高於2.2%,高於平均的2.15%,不僅陸客愛逛夜市,「包租公」也轉戰夜市周圍的隔間套房,成了熱門投資產品。

好房網協理鄭惠文表示,陸客來台帶動觀光夜市的人潮商機,夜市店面租金行情飆漲,夜市周圍的住宅行情跟著喊漲,加上夜市周邊生活機能佳,工讀或就業的機會也多,使得夜市周圍住宅出租率大幅提升。

好房網統計,台北市10大夜市周圍行情,租金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是饒河夜市,住宅行情每坪57.8萬元、每坪月租金1149元,換算下來租金投資報酬率高達2.39 %。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饒河街位於南松山,旁邊即是松山車站,交通方便且生活機能佳,加上松河街一帶住宅寧靜,距離信義區、內科不遠,是許多外宿者偏好居住的區段。

租金投資報酬率第2高的是士林、公館夜市,租金投資報酬率分別為2.24%、2.2%。鄭惠文表示,士林、公館夜市鄰近捷運站,且夜市範圍大、生活機能強,加上周圍多是老舊公寓,住宅行情每坪不超過60 萬元,房東購屋成本較低,租金投資報酬率表現相對佳。

雖然住在夜市周圍生活機能佳,不過相對的也得忍受生活的不便。鄭惠文分析,夜市攤販容易製造油煙汙染,加上夜市營業時間晚、治安較差、停車位較難找,都是明顯的缺點。

鄭惠文說,有意當「夜市包租公」的投資人,還是以夜市外圍第二排、鬧中取靜的2樓以上住宅較佳,以免因為出租率低而賠本。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