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land、圖片提供/凱里斯圖設計團隊】

落地窗看似是平凡無奇的設計,實際上卻是能夠幫助家居空間明亮開闊、通風清涼的重要功臣喔!一般較常見的落地窗設計大多安排在客廳空間,以此引入戶外的自然光線,但其實只要擁有面光的優勢,不一定要是客廳環境,書房、臥室、梯間甚至是衛浴空間可以嘗試整面開設落地窗的設計,如此一來不但能夠讓空間感更為明亮,而且有助於空氣流通呢!假如有隱私方面的考量,很簡單,只要加設捲簾,就能依照使用需求而彈性變化囉~

秘技1/大面開窗讓空間寬敞有型
本案空間是僅有十坪大的中古屋,為了突破老屋狹小陰暗的缺點,設計師利用空間的採光優勢,採取大面積落地窗採光,不但引入充足的自然光線,更讓空間顯得更加寬敞輕盈,擁有飯店等級的優質設計感。

 

秘技2/玻璃拉門串聯陽台空間
為了讓客廳與陽台能夠有更好的空間互動,設計師運用南方松鋪陳陽台地坪並延伸進入客廳空間,再運用透明玻璃拉門加以串聯。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打開玻璃拉門迎接來自戶外河岸的陽光與清新空氣。

 

秘技3/用落地窗把戶外造景「框」起來
由於本案起居室外部的露台廊道較為狹窄,設計師索性將之規劃為小型花園造景,搭配南方松與盆栽造景,打造令人心曠神怡的綠意美景,再以整面落地窗將景觀與自然光引入室內,就像一幅渾然天成的寫生圖畫。

 

秘技4/導入自然光讓梯間更明亮
覺得樓梯空間有狹小陰暗的毛病嗎?不妨參考本案例以清透玻璃構築樓梯牆面,讓戶外的自然光得以進駐,同時也使空間感更加開放。設計師並在樓梯下方的空間規劃了小型造景,為空間帶來自然生趣。

 

秘技5/玻璃打造清透感衛浴空間
考量空間本身的採光優勢,設計師以整面落地窗打造衛浴空間,而乾溼分離的隔間安排亦以清玻璃構成,讓光線得以穿透。而為了保護使用者的隱私,設計師也貼心地在落地窗上方裝設捲簾,可以隨需求而彈性使用,相當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