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已拆除 其餘20戶待確認
市府:廣告未標起造人 未提供設計圖、契約書 風險全推消費者 相當惡質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北市法規會針對夾層屋建案發布消費警訊。北市中山北路一段「蕭邦圓舞曲」建案,其中總價2598萬元7樓之1是違法夾層屋,已拆除;其餘20戶有待確認。消保官指出,該建案建商從99年至今,已有至少3次銷售違法夾層屋建案。

北市消保官潘宏政說,在民國99年「優森活」建案、今年4月「忠孝愛馬仕」建案,及最新的「蕭邦圓舞曲」建案,皆有違法夾層屋的紀錄,起造人公司負責人皆為同一人。

「蕭邦圓舞曲」建案招待中心昨天已經關門,記者多次致電給建案起造公司,接電話員工表示不知情、負責人不在,即掛上電話。

北市府消保官、建管處等在8月24日至「蕭邦圓舞曲」建案查核。其中7樓之1建案二次施工夾層、雨遮及陽台外推違建,違反建築法及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等規定,當天即時強制拆除。

潘宏政說,該建案為地上7層、地下2層,共有21戶,已銷售近八成。業者銷售文案廣告打出一戶總價1748萬起,其中坪數最大的一戶3房,銷售金額為2598萬元。

至於同棟其他20戶是否涉及也是夾層屋,建管處股長陳建銘說,會再了解。

北市法規會主委蔡立文指出,此建案起造人為寶悅建設公司,承造人為新第營造工程公司,監造人則為郭志宏建築師事務所。該公司在廣告上完全未標明起造人,且銷售時未提供平面設計圖、契約書,將購買違法房屋風險全推給消費者,相當惡質。

蔡立文,對於建案廣告涉及違法部分,會再移請公平會調查。此外,已購買該建案的民眾,可以1年內提出撤銷,要求解除買賣合約。

蔡立文呼籲,現在網路發達,消費者在購買房屋時,可先蒐尋起造人過去所推建案資料,認明有信譽且無重大爭議的起造人,才能保護自身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