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低利率環境、以及兩岸政策開放的經貿發展下,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近幾年引起投資人的高度興趣。

在低利率環境、以及兩岸政策開放的經貿發展下,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近幾年引起投資人的高度興趣。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近5年來壽險業每年投資商用不動產金額呈現逐年走高的現像(圖1),2010年、2011年的投資金額更站上1000億元以上,而2012年上半年累計投資金額達411.5億元,壽險業看好商辦商品,主要是看上商辦市場的「租金收益率」。

大咖進場後市肯定會漲!
商辦產品受惠外資、陸資商機,以及壽險業活化資金運用、中小企業自用需求增加,將可供更多的商業性質使用,帶動整體辦公價格向上走勢。在低利率環境、以及兩岸政策開放的經貿發展下,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近幾年引起投資人的高度興趣。
 
而在壽險大咖進入商用不動產之際,帶動中小企業老闆跟進市場買進中小坪數辦公大樓。這些中小企業主鎖定生活機能完整、交通動線便捷、商業發展有潛力的區域,投資辦公室商品。根據永慶資產管理統計,2012年第2季商辦價格因為買盤進場,整體平均成交價格,上漲 至每坪69.8萬元,年漲幅度達25.4%(圖2)。

商辦租金持續漲,投報率看好
 
跨國商仲集團仲量聯行2012年7月發布第2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季報,統計台北市A級辦公市場平均租金,微幅成長0.2%,達新台幣每坪每月2387元。另外,戴德梁行統計,台北市整體辦公室平均租金約每坪每月2300元。
 
而全球資產管理公司(Sinyi Global)統計,台北市A+級辦公室大樓平均租金2798元,A級辦公大樓1761元,B級辦公大樓大樓1425元,台北101等地標大樓,成交租金已上看4000元。
 
商辦市場景氣持續看好
 
豪宅價格高漲引起央行關注,實施豪宅限貸令, 建議長期置產的投資人,可適度轉換商用不動產產品佈局。商辦行情看好、租金穩定、風險最低、保值性佳,壽險業喜好加碼投資可立即收益的商用不動產。
 
商旅業者也持續在市區找舊辦公大樓進行改建,加上有陸資企業、外商增加的外部需求,商辦市場景氣持續看好。因此,目前市場上不乏買方,只要有好的案源及合理的價格釋出,就可立即吸引投資人的注意。

3觀點說趨勢!商辦依舊看好
 
商用不動產受惠兩岸題材,最被市場看好,從下列3現象就可發現:
(1)多家建商紛紛轉型投資飯店旅館、蓋商辦大樓,擴大事業版圖,分散投資風險。
(2)壽險業持續加碼投入商用不動產,預計2012 年再投入1500億元。
(3)以外資、陸資為主的金融業、零售業連鎖通路、觀光飯店業與高科技產業,成為目前辦公市場的主要需求產業。
因此,預計2012年市場的資金依然充沛,商辦不動產買家不論自用、投資置產意願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