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經濟日報╱林政鋒】

圖/經濟日報提供
對社會新鮮人來說,高雄鳳山五甲租屋成本單身者每月5,000元即可搞定,小倆口每月8,000元至1.5萬元,附近生活機能便利,為小資階級熱門地段。

住商不動產表示,高雄房價相對低廉,而且有一特色,就是租金可能愈租愈便宜。曾有個案,五甲電梯大樓10年前32坪、3房2廳的房子,每月租金僅9,500元,1對新婚夫妻入住,從2人加2個小孩共4人,現在每月稅金反而降到6,000元,因此都捨不得搬。

業者指出,五甲中古屋大樓每坪約6萬元至8萬元,因後續接手不強,房子賣不掉出租,對租金也不計較了,另北高雄新成屋多,相對房租水平較高。

由於會租房者多數非本地人,移民人口進到高雄來,多是住帶五甲、楠梓、仁武等外圍,考量的除了房租便宜之外,生活機能的便利性也是重點。

住商指出,高雄舊部落發展都有一定成熟度,外圍區域想找到廉價房租並不難,交通方面基本上都以機車代步,若能在捷運沿線,甚至可延伸到橋頭及大寮等更便宜區域,重點在於努力工作,下階段要買自己的房子,開創新一階段的人生。

    
小資族租屋/台中 精明、興大商圈夯
    2012/07/14    
【經濟日報╱宋健生】

圖/經濟日報提供
市調指出,小資族因為交友生活圈擴大,多半喜歡年輕人群聚熱鬧的區域,像台中市西區中港路沿線的精明商圈,到廣三SOGO百貨商圈,都是小資族租屋的最愛。

目前,區域內有一些中古公寓與大樓分隔成的套房,平均每月租金約4,000至7,000元不等,對小資族來說,負擔得起;若是整層租金,每坪約300至500元間,視區段及社區有無管理而不同。

另外,南區興大商圈充滿人文氣息,也是另一群小資族群聚的據點,租金計算則較西區便宜許多。

信義房屋台中區協理陳進堂說,學生剛畢業找工作,多半還不會離開原來的租屋處,有的要等一年後才會換,主要因為熟悉原來的商圈。不過,如果是工作兩三年的小資族,因為能力夠,薪資也比剛畢業時好,多半會因為原來租屋處過小、空間局限(學生宅多半約4坪大),逐漸轉往工作地點附近,或市區生活機能便利區域,租金反而不是首要考量。

近幾年,西區建案逐漸飽和,建地難覓,土地屢創新高,且新推案房價每坪都在30萬元以上,附近中古屋行情也上漲三成,鮮少有低價房。

由於市府去年重金打造草悟道以及周邊停車場,目前西區不論店面還是套房,收租都十分穩定,屋主多半惜售,小資族若想投資,恐怕得累積較多頭期款。

    

小資族租屋/雙北 萬華生活機能讚
    2012/07/14    
【經濟日報╱黃啟菱】

圖/經濟日報提供
近來不少社會新鮮人紛紛投入職場,這些小資族若不是在家鄉工作,通常都有租屋需求。

房仲專家建議,小資族租屋最好挑選房租較低、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好的地方,而就台北市來說,最適合小資族租屋的區域莫過於萬華區。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萬華區現階段房價與台北市其他行政區相較為低,甚至比鄰近的新北市板橋部分區域房價更誘人,房價低、租金當然相對便宜。

萬華區對小資族來說,最具誘因的除了租金便宜之外,交通也很便利,搭乘捷運板南線可直接到東區,離台北車站也很近,公車路線更是四通八達,未來政府還規劃了捷運萬大線。

萬華區另一特色,就是公園綠地多,包括青年公園、河濱公園、東園公園等,都提供休憩所在。

萬華區還有青少年文化、電影文化為主的西門町商圈;另有西園醫院、仁濟醫院、台北醫院、萬華醫院、和平醫院,以及數百間各類診所。

加上果菜市場,環南市場、頂好超市、三水市場、全聯福利中心,以及家樂福量販店等,不論食衣住行育樂醫療休閒等,各項生活機能都發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