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房地產業者昨天表示,台灣人習慣住大一點的房子,況且目前台灣整體平均房租偏低,現在對微型公寓這類產品的需求還不大。

遠雄企業團副總蔡宗易表示,微型公寓適合國際客、單身創業者等只有「簡單居住」需求的人,他們在外工作完,回家就是純睡覺休息,較不重視居住性能,紐約、東京這種人很多;台灣還沒有這麼國際化,大約只有大學生有此需求。

他表示,台灣人的習性是寧可兩人合住一間大一點的,還是喜歡十幾、廿坪的房子,又以十五坪以上最多,因此台灣微型公寓目前需求不大。

麗寶建設副總何昭宏表示,微型公寓在寸土寸金都大都市裡,例如台北市精華地段還是有需求,尤其適合背包客,目前許多由舊大樓改建的小型旅館,就是走這種特色小旅店路線。

永慶房產集團發言人黃舒衛表示,房價高、外來工作人口多的地方都有這種微型公寓需求,但需搭配良好的物業管理系統,才有保障。台灣的房租偏低,現在還沒有這種產品的需求,因此若蓋這種產品,市場性可能沒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