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經濟日報╱林政鋒】

圖/經濟日報提供
當包租公、包租婆,自然要選擇學生人數多的大專院校,高雄市大社、燕巢、赤山特區,因分別擁有義守大學、樹德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學生人數不少,此3區域最被看好。

住商不動產表示,雖生育率下降,學生數也逐年減少,但義大、樹德、正修3所院校,學生數都有1.5萬人左右水準,在學校宿舍有限的情況下,龐大學生宿舍需求,成為一股商機。

義守大學附近的大社,很多透天厝都隔間租給學生,當地房價水平低,中古大樓每坪8萬元,30坪總價不到250萬元,分成3房,最低每月收租3,000元,每月總收入也有近1萬元,絕對高於銀行定存利率。樹德科大所在的燕巢,附近房價也便宜,投資收租頗划算。正修科大在澄清湖旁,附近還有長庚醫院,鄰近的赤山是新開發的區域,房屋屋況新,租給學生與醫護人員,最高單月租金可達8,000元至3萬元。

學區包租公/北市中正區 設籍套房夯
    2012/07/07    
【經濟日報╱黃啟菱】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北市中正區位於市中心,內有中正紀念堂,為台北市中心最重要的綠地,而且公家機關林立,治安極佳,又有眾多名校加持,不論收租或設籍都很熱門,買氣一直十分暢旺。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中正區最受購屋客青睞的,就是明星學校眾多,包括國語實小、師院附小、中正國中、建國中學、北一女中等,都在中正區內。

除自住族群相中這點積極進場外,學區優勢也讓中正區發展出「設籍套房」此一特殊的投資產品。此外,此區距離台大、師大也不遠,學生租屋需求強勁。

中正區也以生活機能完善與交通便利著稱。生活機能方面,有南門市場、東門市場等著名傳統市場,亦鄰近大安區內的師大夜市、公館商圈與永康商圈;台北市兩大藝文場域中正紀念堂與華山藝文特區,也都在此區。

學區包租公/台中逢甲 投報率達6%
    2012/07/07    
【經濟日報╱宋健生】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學指考剛結束,已有學生家長急著在學區附近找房,目前台中以中國醫藥大學及逢甲大學周邊的學區宅最受歡迎,平均投報率都有5%至6%。

也因為這些學區宅需求穩定,周邊商圈機能活絡,人潮多且交通便利,不論投資收租或自住,均具保值與抗跌性。

信義房屋台中區協理廖慶洲說,每年六、七月學生畢業潮,大學學區附近中古屋跟著掀起換手潮,由於畢業生在就業環境轉變下沒有住房需求,於是有學生家長將原來購買的房屋再轉手出售,有的則是當起包租公。

信義房屋逢甲青海店長劉佳洧表示,今年一房一廳或是兩房一廳的大套房「奇貨可居」,因為出租投報率不錯,有3%至4%,5年內15坪的大套房,幾乎可租到1.8萬元,願釋出的屋主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