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今年陸客可衝到250萬人次 業者未因股市下滑、油電雙漲卻步 一級店面搶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儘管受歐債升高影響,國內經濟景氣表現不佳,但據商仲業調查,瞄準觀光客消費商機,高達八成大型連鎖集團今年仍準備拓點,其中又以餐飲業展店最為積極。

永慶資產管理今天公布大型連鎖店今年展店調查,發現連鎖業者雖然更加審慎選擇展店據點,但整體而言,並未因國內股市下滑、油電雙漲影響,展店腳步有所停歇。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以胖達人手感烘培為例,短短1年就開了7家店,而且目前還在積極找點開店,一些日系品牌拉麵店、咖啡及餐飲業者,也都瞄準西門町及忠孝SOGO 、敦南、復興北路等一級店面商圈,積極進駐搶占商機。

調查發現,許多看準陸客商機的伴手禮商店,今年也都積極規劃在主要陸客夜市商圈設點。此外包括大型連鎖量販,如松青、全聯、頂好,全家、萊爾富等便利超商,UNIQLO、達芙妮,屈臣氏、康是美藥妝業者也都積極想辦法找點設店。

黃增福分析,國內經濟表現雖不理想,但今年1至4月來台陸客累計已達83.5萬人次,隨著第二波陸客自由行開放以及大陸企業紛紛來台舉辦員工獎勵旅遊,一般預估今年陸客可衝到250萬人次,觀光商機大餅仍令連鎖集團深有期待。

不過,從目前大型連鎖集團找點的區域來看,較以往更為審慎。大多只選擇具有觀光題材、大型百貨聚集及人潮眾多的捷運站等聚客力強及消費力高的一級店面商圈為主,其中尤以三角窗、人潮眾多的捷運出口旁的店面最為搶手。

圖/聯合晚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