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網路地產王/綜合】

房地產廣告太誇張,引起行政院消保處注意,並公布廣告不實的案例,其中,不少案例,更是讓消費者防不勝防!

■ 鐵路說成捷運 停車位硬掰招待所

消保處處長劉清芳舉出幾個較明顯涉及廣告不實的案子,例如新竹有個建案,明明寫的是位於捷運紅線沿線,訴求當地建案近捷運,但實際上,新竹地區尚未規畫捷運系統,附近根本只是台鐵支線,很多購屋族買了之後,才察覺情況不對,卻已經付了訂金。

還有專住廣告公司代理銷售興富發一品莊的案子,一品莊是建造執照地下一樓是機車車位,可是建案銷售現場提供的平面彩繪示意圖,卻是KTV麻將招待所,明顯違反廣告不實;也有部分業者強調消費者可入住溫泉會館,但實際上,溫泉會館卻沒有溫泉,這些案例都涉及廣告不實,會先移送公平會審議,依過去案例,建設公司及廣告公司都會被處以行政罰款,且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 外案場錯當建屋處 代銷人員天花亂墜

這次,消保會查到的,多是顯然可見的違規案例,但事實上,購買預售屋,因為看不到實品,經常出現各種不同的爭議,比如有些建案的地點,因為過於偏僻,很多代銷業者會把案場設置在交通便利點的地方,如果沒問清楚,很可能出現會錯意的情況。

此外,有人買了鄰近高架橋的預售建案,在代銷人員的保證下,以為買了八樓,就一定會高過橋面,沒想到交屋之後才發現,八樓不但沒高過橋面,還因為距離太接近,噪音與空氣問題,都嚴重影響居住品質,但是交屋之後,當時的代銷人員早就結案走人,要找人討公道,卻求助無門,這類的購屋爭議,一定要在購屋前,仔細問清楚講明白,才不會白白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