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17:22    
【太平洋房屋提供】  

台股疲弱不振、物價節節上升,不少民眾對於下半年投資市場近6成持悲觀態度,近日監察院公務人員財產申報裡,資產申報大多以存款、保險、基金及不動產為主要,其中不少官員名下皆有超過三筆以上不動產,大多數對於持有台北市不動產官員,皆因為早年購買,而近年購買之地區皆分屬國外及非台北市中心物件,對於央行總裁表示,年薪也買不起台北市一坪房屋的說法,看來總裁可以不用硬擠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也可換購更大的好宅。  

太平洋房屋表示,目前依照總裁年齡換屋族來說,應多選擇電梯大樓鄰近公園、市場及里鄰活動中心的物件較為恰當,對於養老退休族,早晨可到里鄰活動中心參與長青大學課程,接近中午時可至市場採買,下午又至公園散步,晚上回家與兒媳孫子共享晚餐,含貽弄孫,何樂而不為。

或者是公寓的1~3低樓層,公設低,實際居住空間大,買房錢花在刀口上,省下更多的養老金,還可以出國旅遊,享受更悠閒的退休生活,銀髮族住在一樓,出入輕鬆無負擔,年輕人住二、三樓,上下樓就當運動健身,也是不錯的選擇。

而對於目前市場主力的首購族來說,太平洋房屋建議不妨以時間換取金錢,從外圍城市選購起,雖然增加了通勤時間,但卻能用便宜的房價擁有舒適的生活空間,除了一般大眾已知的捷運末端宅,像是基隆、桃園等地,台鐵、高鐵及客運系統都很發達,方便通勤族到市中心上班。

長期寬鬆的貨幣政策下,過多的熱錢在市場流竄,而低利率環境吸引了這些資金流入房市,房價當然被推升,而美國聯準會在十六日的會議上表示,因經濟表現未達預期,會進一步考慮QE3的選項,貨幣寬鬆政策實施的可能性提高,到時全球游資再次湧入亞洲,台灣也無法置身事外,股市、房市將再度被炒熱,與其打趣說買不起一坪豪宅,針對個人需求及負擔能力,尋找合適的買房產品、地點、價位,應該是更恰當的購屋之道,如此人人不用當總裁,也能買得起房子,擁有屬於自己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