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房仲業發現,油電雙漲引發的通膨恐慌心理,一方面讓房市出現抗通膨購屋熱,但另一方面,許多原本打算購屋的民眾,因擔心物價上漲,手頭會更拮据,紛紛暫時「轉買為租」,讓大台北出現一波租屋熱。

好房網昨天發布4月租屋市場搜尋點閱統計,雙北市均呈暴增,新北市出租物件點閱率較上月增加近3成,台北市更大增達3成5,雙雙來到近期高點。

北市部份,租屋需求成長最明顯的前三名,分別是文山、北投及松山區,點閱率都較3月增加4成以上;新北市則以板橋、土城、永和增加最明顯,板橋租屋需求更是暴增近5成。

好房網經理鄭雅莉表示,油電雙漲效應引發全台通膨隱憂,嚇得購屋信心不足的民眾改弦易轍,遞延購屋時程,選擇將資金暫留口袋,轉而採取「以租代購」策略,間接推升租屋市場熱度。

其次,六月畢業潮來到,準畢業生提前找工作卡位職場,引發謀職換屋熱,這二股租屋需求力道讓雙北市出租物件點閱激增。

好房網最近也對網友進行「油電雙漲引發的通膨效應,你的購屋計畫會有所改變嗎? 」市調,結果發現,高達9成網友表示受到影響,其中更有3成民眾明白表示決定延後購屋。

趨勢顯示,延後購屋的民眾,在省吃儉用抗通膨的大原則下,明顯轉買為租,而租金相對便宜的區域或房子,最受青睞。

以文山區為例,區域內出租物件點閱次數就從3月的8萬多次,4月大增到近13萬次;新北市板橋區4月點閱率更從11萬次,一舉暴衝到17.5萬次。

好房網表示,精省租屋族未必要捨近求遠,在台北市精華區,仍可找到不少便宜租金房子。如大安區六張犁捷運站安居街及臥龍街一帶、信義區吳興街、松山區八德路4段以及中正區汀洲路一帶,每坪月租金都在1000元上下,比市中心區便宜3~5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