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女人養房觀…不同年齡層 想法大不同
20搶當二房東 30樂當橋民族 40規畫養老房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隨著經濟能力提升,女性購屋近年已凌駕在男性之上,不過,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對「養房」想法差異極大。房仲業調查,20幾歲的女性搶當二房東,30幾歲樂當「橋民族」買第一間房,40歲以上的女性,已在為養老房打算了。

好房網今天發布「女性養房觀調查」,結果顯示,隨著購屋人數和經驗的增多,女性在房地產市場早已不是嬌嬌女,各年齡層都有自己的養房想法,與生俱來的細心、韌性以及精打細算,讓她們在房地產投資上,比男性更具優勢。

好房網調查,20~29歲的女性由於薪資有限,多以租屋為主,但租屋族中,有高達近6成的人會想積極說服房東授權轉租,也就是當二房東,以省房租並力拚購屋第一桶金。

好房網經理鄭雅莉表示,實際上,大台北地區現在已有很多年輕女性二房東,她們的做法是,先找整層公寓或電梯住宅,以長租約殺低房租後,自己住一間,再把多餘空房轉手出租,目的就是藉此「分租養房」。

圖/聯合晚報提供

30歲以上到40歲的女性,想法、做法又不同。歷經多年職場歷練,不少人已晉升為戶頭有相當存款的小資女,這時多會想自己買房,而購買第一間房的地區,有高達67%、將近7成的女性,會選擇一橋之隔的新北市。好房網稱此一族群為「橋民族」,因為每天都要過橋通勤上班。根據調查,「橋民族」偏愛三重、板橋、永和、新店及中和五個行政區,以總價800萬元以內的捷運周邊小坪數住宅為首選。

至於40到49歲的女性,被問到是否會為了退休或保值而購買第2間房,以便用來收租養老時,有多達71.8%的人表示「會」,比例高得嚇人。好房網分析,不婚女性愈來愈多,加上現代人離婚率高,應是女性提早為養老做準備的主因。

根據調查顯示,女性購買養老宅,不論自住或想收租當包租婆,最喜愛的是都會區中的公園周邊電梯大樓,主要原因是在女性眼中,公園宅景觀稀有,更具保值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