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內政部統計處公布,全台3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2.76萬棟,較2月攀升52%,顯示市場買氣逐漸回籠,但仍未回到前兩年單月平均值。累計全台首季移數棟數為6.39萬棟,較去年同期減少將近四成,買氣創下十年來新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從主要都會區的移轉棟數來看,新竹縣市及台南市的買氣較強,買賣棟數分別為2,135棟及2,190棟,月增率雙雙突破85%;其次是高雄市的3,392棟,月增率也有65%,顯示自住買方回籠力道強勁。反觀台北市成交件數2,960棟,量增幅度最小,僅22%。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首季房市在歐債、總統大選等內外在環境干擾下,成交量出現連續兩個月不到2萬棟的罕見低量,雖然3月買氣較2月成長逾五成,但首季量能仍僅達6.39萬棟,較去年同期衰退近四成,創下十年新低。蘇啟榮指出,雖然3月全台買氣回籠,但與前兩年單月平均移轉棟數逾3萬戶相較,量能仍在水準之下,不過若以各都會區的成交量來看,自住買方區域像是高雄、台南、新竹、桃園等,已出現自住剛性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