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 民視 – 2012年2月7日

2011年7月份奢侈稅上路,房地產買氣下滑,手頭上還有餘屋的投資客,不想因為在2年內房屋轉手,繳交10~15%的高額稅金,因此寧可先把房子租出去來避風頭,也間接造成資產委託公司的業務量大增,詢問度增加了50%。

不只窗台有風景可以看,這間挑高3.6米、15坪的小套房,雖然只有一房、一廳和一衛,但是全新裝潢、附家具,而且位在捷運出口,當初投資客以一坪34萬元買下,如今已經飆到一坪50~55萬元,房客看了很喜歡,不過房東卻只租不賣,因為2011年7月奢侈稅上路,到現在也不過7個多月,這間15坪小套房,如果以目前市價825萬元轉手,就得繳123萬的稅金,因此投資客寧可把房子租出去,以一個月租金1.8萬元來說,2年內就有43.2萬元收入,投資報酬率達4.2%,也意外讓房屋代租業者的生意夯起來。

代租業者統計,目前手上投資客委託的案件,多半集中在台北市的中山和中正區,以及新北市的永和、中和、板橋和淡水,而且幾乎都是坪數小、交通便利,還兼具生活機能。

只是房子一旦出租,未來要出售,價格勢必下修,加上房價渾沌不明,2年後,投資客是不是還能賣到好價錢,還是很難說得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