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網路地產王/綜合】

「房價高漲,該進場嗎?」這是很多購屋族共同的疑問,在一片不景氣中,小套房或2房的小宅,正在逐漸取代房市主流的三房,一躍成為房市交易的新一哥,根據房仲統計,平均每10戶成交、就有4戶屬是小宅!

■ 三房以上產品 交易量僅剩三成六

大坪數宅已經不流行了嗎?根據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最新調查顯示,大約有43.3%台北市受訪者,2010年第3季主要是購買3房產品,但2011年第3季,3房佔比剩下36.1%,由此來看,最近小宅已成為中古市場的最熱賣產品,和逐漸吹起涼意的房市,大異其趣。

而小宅有多受歡迎?大坪數房買氣不振,小套房、2房的小宅產品,反而急起直追,2011年第3季佔比達39.2%,不但深受自住客喜愛,就算手握現金的收租置產客,也有不少人觀望市場情況,都先把資金投入,希望在這波不景氣中逆勢套利。

■ 少子化成趨勢 一人經濟當道

「市場正在改變!」永慶房仲集團建設事業總經理葉凌棋表示,近年來興起「高齡化」、「少子化」、甚至「宅經濟」、「一人經濟學」等新社會結構,由於都會區單身獨居的人口增加,SOHO族的大量崛起,都提高小宅在預售屋、中古屋的市場需求面逐漸擴大。

葉凌棋指出,以台北市信義區為例,近7年預售屋、新成屋推案個案主力坪數,已從52坪下修到最近的28坪,過去大坪數的3房、4房產品,已被小宅的高效能取代。預期2房、總價2,000萬元以下小宅,漸成房市主流;信義代銷也發現,新北市第一圈的精華區段,例如板橋及中永和一帶,總價1,200萬元以內的2房、加車位,是大台北首購族相當青睞的產品。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