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Searchome設計家/文/克洛伊、圖片提供/觀林室內設計】

秘技1/媲美頂級泡湯飯店的雙浴缸

你沒有看錯,這真的是雙浴缸!原本就有明亮採光的浴室,因為空間寬敞,觀林室內設計的設計師黃傳林規劃了兩個石砌浴缸與一個淋浴設施,淋浴區地板採用實木地板更添日式風味,設計師善用自然色調打造環境氣氛,最後完成的衛浴空間完全不輸給頂級的泡湯飯店啊!

 

秘技2/小而美的日式禪風浴室

不是每個人家中都可以有擺得下雙浴缸的寬敞衛浴空間,對大部分的都市家庭來說,浴室通常都分配到最小的空間,但是,小小的浴室也能打造出質樸自然的日式泡湯浴室,例如設計師黃傳林在此案採用深色板岩磚,規劃出一個小尺寸的石砌浴缸,再加上淋浴設備與無框式淋浴拉門,所謂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大概就是如此吧!

 

秘技3/淺色系浴室同樣舒壓有風格

圖說:深色板岩磚打造的浴室看來穩重、大方,近年來灰色的板岩磚大為風行,但也有人覺得暗色調的浴室看起來太過冰冷,也不是非得用深色板岩磚不可,不喜歡深色調浴室的人同樣能用淺色系磁磚打造日式泡湯屋的效果,例如,此案浴室採用淺色系設計,搭配特殊米色壁磚與白色地磚,讓整體浴室空間更顯清新,尤其,觀林室內設計向來主推符合綠建材標章的原木材質,因此設計師特別在洗手台下方設置一塊原木收納檯,不僅能放置盥洗用具,更為空間注入自然元素。

 

秘技4/打造私人溫泉行館不是夢

圖說:設計師採用日式降版浴缸,將飯店式度假情境精神融入其中,透過簡約俐落的線條及色調傳達寧靜放鬆氣氛,加上浴缸旁雙面採光的窗戶,自然的材質與引進的陽光相互作用,讓這棟位於宜蘭礁溪的別墅成為名副其實的溫泉別墅,讓屋主可以廣邀親朋好友在週休二日時可以到此度假、泡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