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根據高雄房仲業的統計,高雄房屋約只有台北房價的四分之一,南部的首購族在高雄買賣房地產,最愛在三民、鳳山及左營等三區挑選房子。

信義房屋高雄區執協林武雄指出,這三區經常成為高雄市買賣不動產件數的前三名,年輕首購族逐漸了解要找增值性高的重劃區,除了街廓整齊生活機能趨成熟外,屋齡新,將來換屋也很有幫助。

林武雄說,鳳山過去是縣治所在,對於鄰近鄉鎮極具吸附作用,縣市合併後,鳳山與高雄市區沒有界線,近兩年最受矚目的就是重劃區文山特區,目前當地新推建案每坪大約16到18萬間,以五、六年新成屋每坪約12到13萬元。近幾年土地成本及建材持續堆高,若新建案價格持續平穩上漲,將會帶動附近所有中古屋的房價。

信義房屋鳳山文山店長楊晉瑋表示,文山特區的主要商圈都集中在青年路,文衡路以及文鳳路,距離長庚醫院以及正修科大、中山高九如交流道都很近。

楊店長說,從一些大型的賣場及連鎖速食餐飲業進駐就可看得出來,想汰舊換新的三民區住民,會以文山特區區當作換屋的首選區域。

目前,這區域內常見新成屋大多由城揚、京城及北京和御盟等在地建商興建,有趣的是這個區的建案大多先建後售,現有不少建商朝向大坪數「類豪宅」的方向興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