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2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受到全球股災、打房政策影響,房市投資信心面遭受衝擊,房仲業昨天公布8月成屋交易市況,這兩年原本過熱的大台北房地產市場已出現「價量雙跌」現象,台北市、新北市成交量各減少逾一成,房價也下跌。

 

 

房仲業者最新統計,8月台北市房屋平均成交價每坪50.9萬元,已連續兩月走軟。大台北房價走軟是否將成為趨勢?房地產業者正密切觀望。

大台北房市在6月奢侈稅正式上路後,一度出現利空出盡市況,預售市場來客回溫,成屋市場也轉熱,都會區7月交易量多有1成以上成長,市場對後市樂觀;但熱絡景象已有反轉現象,包括信義房屋、永慶房仲集團、台灣房屋等業者,昨天公布8月中古屋價量表現,都出現少見的南熱北冷情況,雙北價量雙雙下修,中南部則持續成長。

永慶房仲表示,北市成屋成交量下修11%,平均單價每坪50.9萬元,較上月雖只下跌1%,但已是連兩個月下修;新北市7月一度衝上每坪30.9萬元,但也在8月急踩煞車,降為每坪30.4萬元,成交量則下修15%左右。

但台中市、高雄市價量穩定上揚,吸引自住客進場,指標區域如台中七期,高雄農十六的豪宅,成交熱度不減,整體成交量台中上升5%、高雄增加3%。

信義房屋表示,台北市8月平均房價每坪為53.2萬元,7月為54萬元;新北市8月平均房價每坪為27.5萬元,7月為28.1萬元;大台北房價仍維持高檔震盪格局,但大台北以外市場表現相對平穩。

台灣房屋研究執行長邱太煊、永慶房仲研究員黃舒衛都認為,8月房市出現轉折,是「內憂外患」結果,外患為全球股災,連動大台北房市;內憂為藍綠競相加碼的實價課稅等議題,在房市前景變數遽增下,買方開始觀望,導致房價開始修正。

儘管買氣停步,不過大台北房價是否會進一步下降?業界多持保留看法,主要是大部分屋主仍看好後市,對價格仍很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