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網路地產王/綜合】

台北市地政處公布台北市7月買賣移轉棟數3618棟,較6月4552棟減少20.52%。台灣房屋分析,這是自SARS以來,7月買賣移轉數的新低紀錄,房仲分析,這主要是因為奢侈稅上路,八月爆發的股災,恐怕又會引發另一波的房市成交下滑!

■ 7月買賣移轉棟數 創近9年新低

根據台北市地政處統計資料,2003年SARS過後,當年7月買賣移轉棟數為4468棟;2004年至2010年,7月買賣移轉棟數都在5000至6000棟左右;今年遇奢侈稅,7月買賣移轉棟數3618棟,創下近9年新低紀錄。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表示,7月買賣棟數主要反映6月買氣,6月奢侈稅上路後,委賣案件減少3成以上,加上買方觀望,供給和需求都大減。台灣房屋分析,與6月比較,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7月交易量減幅最大為文山區月減47.02%;只有大同區交易量增加,月增44.86%,而大同區單價低、總價低,幾乎都是自住客市場,所以交易量一直很穩定。

■ 股災效應 房仲:短期房市受影響

房仲預估,歐債、美債攪亂全球股市,短期影響台灣的投資信心,房地產也受衝擊,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歐美各國沒有能力解決自己的債務問題,未來通貨膨脹趨勢益加明顯,黃金因為具有保值性不斷創下歷史新高價,房地產也同樣具有保值性,但因為短期內投資人的信心受到影響,資金將會保守因應。

不過,賴正鎰認為,房地產在短期內也會受到衝擊,但根據以往的經驗,房地產將在在 1、2 個月後出現另一波投資熱潮,愈不穩定的時代,黃金和房地產將會成為最具有買氣的明星商品。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