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建國百年嬰兒潮報到!近來產房爆滿,估今年有20萬名新生命報到創新高。國際紐約人壽多元行銷長盧裕民表示,對於家有嬰兒的新手爸爸來說,喜悅地抱著剛出生的小貝比,肯定是今年父親節最珍貴的一份大禮,建議新手爸爸善用3E原則,輕鬆扮演好父親的角色。

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6月已有超過9.1萬名新生兒出生,較去年同期增加10.8%,預估民國百年將有20萬名嬰兒報到,可望創下近年新生兒人數高峰。紐約人壽建議新手爸爸宜趁此生涯變動時機,全面檢視保障是否足夠。舉例來說,孩子出生後,可預期至少有20年支出,包括奶粉尿布等生活費據統計至少需要500萬元,故新手爸爸應將養育費納入保障額度當中,以提供子女到成年時的基本保障。

盧裕民分享父親角色所重視的3E原則。第一個E是經濟保障(Economic security),新手爸爸肩負家庭財務責任,故建議應先進行保單檢視,了解現有的保障額度後,並計算房貸、車貸、生活費、子女教育費等家庭經濟負擔,若發現保障缺口時,即應提高壽險額度。考慮新手爸爸的經濟負擔,不妨購買終身壽險搭配定期壽險,或透過投資型保單加強壽險保障,同時可藉由投資型保單長期累積資金的優點,做為未來教育基金規劃的一環。

接下來,第二個E是教育(Education),除了學校制式的教育學習外,建議對於子女金錢的使用與價值觀,透過言教與身教養成孩子良好的理財習慣,紀律的養成是投資成功的重要因素。第三個E是經驗(Experience),建議可定期安排出國旅遊或各式新奇活動的體驗,不僅可拉近與兒女的距離,更能擴展視野,養成生活的品味。盧裕民說,美國股神巴菲特在9歲的時候,即從生活周遭觀察,思考並了解消費者的喜好,因而養成精準的投資眼光。善用3E原則,建構家庭經濟保障,並積極的透過教育與經驗的累積,將能逐步培養富裕的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