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新聞 (2011-06-30)

曾翌萍

 

 

擔心通貨膨脹隱憂繼續擴大,央行理監事會議決議,升息半碼0.125%,這也是央行連續第5度調升利率,如果以1000萬房貸來看,每個月利息錢會增加大約1千元,除了升息之外,現場媒體記者也相當關注總裁彭淮南上個月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是否「蔡彭配」有譜,對於這敏感問題,彭淮南低調不願再提。

 

 

央行總裁彭淮南:「應該是貿易條件來解釋匯率,不是匯率來解釋貿易條件,倒因為果。」

 

 

好久沒在公開場合露面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先幫記者上一堂「匯率課」,因為最怕有人問到這題。記者:「今天是你和『蔡主席』見面後的第49天,很久不見你,大家還是很關心您的下一步有什麼規劃。」央行總裁彭淮南:「假如黃先生(提問記者)對我這麼關心的話,我建議你去看5月13日我發表的新聞稿。」

 

 

臉色一沉,不答就是不答,總統大選會不會出現「蔡彭配」,在央行可是最敏感的問題。央行員工:「本行重貼現率,擔保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各調升0.125個百分點。」

 

 

就怕通膨隱憂,央行理監事會議決定繼續升息半碼,利率上揚到1.875%,這是央行第5次升息。以1000萬房貸為例,原本1個月要交49768元,升息後變50357元,利息錢多了1041元,總計連5次升息,千萬房貸利息多了5209元。央行總裁:「好,就謝謝各位。」

 

 

記者會一結束,彭淮南馬上離席走人,和往常都會和現場媒體一一握手,作風大不相同,央行總裁任期只剩下2年,彭淮南的下一步,就和他突然其來的舉動一樣,備受各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