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台灣已進入颱風季節,民眾難免擔心颱風造成住家財產的損失,產險業者表示,可投保颱風洪水險,來轉移颱風洪水可能帶來的財務損失。

產險公司的颱風洪水險通常為附加險型式,必須先投保火災保險才能附加。國泰產險建議可參考三大因素,考量是否須投保颱風洪水險:

一、標的物是否位於低樓層?二、建築結構的特性,例如玻璃帷幕大樓或鐵皮屋等建築外牆或屋頂,是否容易因強風豪雨而造成破損?三、內部裝修材質、機械設備、貨物等,對於水漬的敏感度。

另外,除了「颱風洪水險」外,火災保險當中與「水」有關的附加險種還有「水漬險」。

國泰產險火險部經理何子健表示,颱風洪水險主要承保颱風及洪水直接造成財產的損壞,也包含例如日本強震引發大海嘯所造成的損害;而水漬險的部分,則主要是承保因水管、儲水供水設備破裂,導致財產的水損,兩者承保範圍上有差異。

所稱「洪水」指由海水倒灌、海潮、河川、湖泊、水道水位突然暴漲、氾濫,或水壩、水庫、堤岸崩潰,或豪雨、雷雨積水導致地面遭水迅速淹沒的現象。

颱風洪水險保障的是「直接因颱風或洪水所致保險標的物之毀損或滅失,依條款約定負賠償責任」。

至於水漬險,則直接因為下列事故所致的毀損或滅失,依條款約定負賠償責任。一、水槽、水管或其他儲水設備破損或溢水;二、一切供水設備、蒸氣管、冷暖氣及冷凍設備之水蒸氣之意外滲漏;三、雨水、雪霜由屋頂、門窗或通氣口進入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