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建築家/文字撰寫、圖片整理:顧庭歡、Tiffany Ku/圖片來源: 保坂猛都市設計事務所】

這是來自神奈川的保坂猛都市設計事務所,為一對新婚夫婦與他們的兩隻寶貝貓咪所設計的夢想之屋。

 

仿造四合院設計,作成二進式大門的Inside Out House,有著不規則、不對稱四邊形的外觀,白色的牆配上原木色的大門,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舒適感。整棟建築物,是為了讓屋主夫婦能夠與兩隻貓咪開心、和諧地生活著所作出的設計。也因為二進式大門的設計,Inside Out House有了獨一無二的迴廊!

 

保坂猛團隊在屋頂和牆上細心仔細的做出開口,在通風的同時也能使更多日光灑入室內。當然,這樣的開口也兼具了將天然雨水導入室內、替室內常綠植物解渴的功用!

由於窗子數量足夠、通風設計良好,室內居住者可以不需要空調,且發展出一種「依天氣改變環境」的新生活型態。天晴的時候,能夠看見萬里晴空;雨落的日子,也能欣賞雨點水珠在玻璃窗上緩緩流下的軌跡...

 

室內的規劃也非常有趣,有別於一般住宅,Inside Out House的一樓是臥房與浴室,而生活空間與客廳則被移至頂樓,讓居住者能夠更接近開放的自然空間。設計團隊用玻璃製的滑門,圍出了能見度高的客廳範圍,客廳正對著就是一個大大的窗型開口!屋主可以恣意的在客廳享受美麗的景色,堅固的玻璃滑門也能夠阻擋冬季的冷風和濕氣。

 

相信這棟有著充分陽光與新鮮空氣的宅邸,一定能有很多暖暖的角落讓貓咪休憩,也一定能讓新婚的屋主夫婦在這裡幸福地規劃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