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2011-06-05)

陳宥臻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奢侈稅上路的第一個周末,買、賣各懷心機!房地產業者說,賣方已開始加價十五%,買方則仍在觀望房價會不會跌,因此本周末看屋冷清、成交少。

永慶房屋研展部協理黃增福說,目前台北市賣方興起「加價風潮」,把奢侈稅的十五%稅率加總到房價上,似乎有「報復性漲價」。

中信房屋則說,即便奢侈稅上路,豪宅買氣仍旺,以北市民生東路上「民生川普」為例,昨天約有十組客人看屋,看屋組數算多,且單坪售價一百一十萬元,並未調降。

中信房屋指出,不少豪宅屋主,醞釀將十五%奢侈稅轉嫁到房價上,因為兩年內轉賣都會被課到稅。一般成屋也有不少屋主漲價,尤以北市大安區SOGO百貨周邊物件最為明顯,因為「台北人都愛買大安區的房子,詢問度也最高,屋主姿態高,附加奢侈稅到房價還是會有人買」。

房仲業表示,北市忠孝SOGO周邊老舊公寓,每坪喊價至一百萬元左右,最低成交價格也要八十多萬元以上。

過去因投資客多,受到奢侈稅影響大的新北市林口地區,在奢侈稅上路後的第一個周末看屋情況冷清,業者表示是因不少人都出門遊玩。

在林口地區的指標型預售案,專案業者說,目前買方心態保守,大家都不想當第一隻白老鼠,希望能在奢侈稅上路後,買到最低價的好房,因此買氣較為緊縮。

隨著買方心態保守,林口地區預售屋議價空間拉大。原本單價卅六萬元的預售案,還在潛銷時期,成交價落在廿八萬至卅萬元,等於比開價低兩成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