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澄品設計】

空間若為狹長型,可將床鋪靠牆擺放。

主臥室的規劃是整個設計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對空間與功能上的要求也必須詳加考慮,才不會造成日後生活上的不便。今日澄品設計要提供大家規劃舒適臥房的重點,讓大家了解如何規劃好的私人空間。

確認床頭主牆的比例
理想的主牆應該包含床墊、床頭櫃、預留縫隙以及化妝檯總共385公分的寬度。若是主牆大於這個尺寸,則可考慮用加大的床墊,或者省去一邊的床頭櫃,改以化妝檯代替也行。但如果臥房較小,主牆長度不到三公尺,那麼在配置傢具就要多加注意。

床鋪旁邊配置書桌是很常見的臥房配置。

床頭牆面夠寬,能讓臥房的空間更寬敞,動線也好安排。

床頭櫃設計很重要
床頭櫃設計時必須考慮走道的距離是否可行,設計師建議,床頭櫃的形式多樣,能收納書籍、文件及較小的雜物,建議可視空間情況用門扇、抽屜或開放式空格等依照需求做調整。

總之,唯有確認空間與傢具的比例,不要過分超估或低估,才能創造出舒適的臥房,並且也讓空間獲得有效的利用。

臥房空間空間若夠,可多配置傢具或空間,提升舒適度。

床的左右二側要有足夠的寬度,才不會顯得擁擠。

小編學裝修:
臥房空間可不是放一張床就好
好的傢具安排可以讓睡眠更舒適
但如果空間格局有限怎麼辦?
請記得大房間把床放中間
小房間把床靠牆邊的原則
就能創造出舒適的動線與睡眠區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