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摩登雅舍室內裝修】

電視牆的後方就是主臥室,隱藏式門片設計讓門板與牆壁完美結合,成功打造簡潔乾淨的視覺效果。

Home data
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裝修
設計師:汪忠錠、王思文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板橋
空間坪數:15坪
空間格局:2房2廳

15坪的小坪數住宅,是否沒有發揮裝修創意的空間呢?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小坪數空間更需要妥善規劃設計,才能發揮家居機能的最大效益,讓15坪的空間擁有媲美50坪的遼闊視野。

本案設計的主要任務是讓空間具有充足的使用機能及收納空間,同時也希望能讓空間擁有通透遼闊的視野。因此,設計師以時尚而簡潔的現代風格為空間奠定整體調性,特別注意細節的收整,例如以隱藏式設計將門板與牆壁合而為一,讓空間中的視覺效果更為簡潔清爽。同時,設計師也規劃了大量的收納櫃體,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設計師表示,「把東西收整齊,也是讓空間變大的關鍵重點!」

另外,設計師在材質運用上也展現了多變的創意,利用創新的建材融合色調平衡,不但呈現與眾不同的都會時尚感,同時也讓空間中的視覺感更加明亮舒適,讓小坪數空間也具有豪宅氣度!

明亮的光線是讓空間感更為遼闊開放的秘訣,因此設計師採用整面落地窗,引入室外的視野與陽光。

空間設計不需太多花俏的元素,流暢的動線與便利的生活機能就是最時尚的現代設計風格。

玄關處的牆面端景設計簡單大方,成功帶出整個空間的調性。

客廳的沙發背牆以簡單的鏡帶元素裝飾,既具有現代時尚風格同時也有放大空間感的效果。

聽小編說案例:
這麼只有十五坪的房子,
真的可以有精品豪宅的奇蹟嗎?!
從空間格局規劃與動線設計,
最可以看出設計師的功力如何喔。
尤其在小坪數空間中,
不會太花俏的裝飾元素,
除了能夠好好保持華麗感,
加上步步到位的生活動線,
好像來到袖珍博物館,
這一切,都是小而美好的收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