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查炒房,先抓「大咖」。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對房市大戶三黃一劉開鍘。其中,黃勇義涉嫌使用36個人頭戶,自95年到98年間,四年內共申報940筆財產交易所得,國稅機關正在釐清其實際交易價格,若確定屬人頭交易,將全數歸課黃勇義的所得補稅並處以罰鍰。

依據日前民意代表提供台北市國稅局有關黃勇義的房產資料,其所擁有的房產總市值估計超過50億元。

三黃一劉中的「劉媽媽」劉月釵,經台北市國稅局查核結果,近四年都只有買進不動產,沒有賣出記錄。由於沒有出售,即無所謂「逃漏行為」,台北市國稅局已將「劉媽媽」列為長期監控對象。

國內房價近年飆漲不斷,市場浮現許多知名房市投資客,其中又以「三黃一劉」為指標人物。在這波查炒房行動中,包括立法委員、市議員都向國稅局提出檢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3月初即列舉黃勇義及疑似其人頭戶所擁有的房產買賣資料,交由國稅局查核。

台北市國稅局根據相關資料查核結果,黃勇義為「三黃一劉」中進出房市最頻繁的一位,根據外界提供的資料交叉比對後發現,黃勇義自95年到98年間涉嫌使用36個人頭戶買賣不動產,不動產筆數多達102筆,平均每個人頭戶名下都超過30筆。

國稅局也發現,按照所掌握的資料,涉嫌為人頭的36個關係人,都是黃勇義的親屬。四年內總計申報的財產交易所得多達940件,平均一年轉讓235筆不動產,每人每年出售超過6.5戶。

財稅官員指出,若國稅局經由資金流程確認為黃勇義與人頭戶間的交易,因為買賣件數每年都已超過六戶,依據規定若未設立營業登記,國稅局不僅可以補課所得稅,還要追討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稅額估計應十分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