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3-21)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雖然奢侈稅造成一手市場買氣觀望,不過對於房價水準仍處低檔的高雄地區來說,開發商搶標精華區土地的態度仍相當積極。高雄市政府3月16日標售多筆土地,結果共有14標順利標出,標脫率高達82%,成交總金額達9.8億元,平均溢價約為25.7%,顯見奢侈稅對於高雄的房市影響,不如北部來的明顯且直接。
 
■市縣合併後首次標售 建商搶標熱烈
 
高雄此次標售是市縣合併後,首度辦理土地標售,標售的土地包括美術館特區、河岸景觀及公園第一排等搶手土地。其中備受矚目的美術館特區,美術北美三路附近特定商三土地,就吸引8家投資人搶標,最後以1億7252餘萬元高價順利脫標,溢價4200餘萬元,比底價高出32%,換算得標價每坪約59 萬元。
 
至於位於楠梓區德民路周邊的37期重劃區,此次推出1標土地,基地面積計約433坪,緊鄰新完工的右昌森林公園,未來可規劃景觀住宅,本次就有13標搶標,最高投標價格為9139餘萬元,溢價3982餘萬元,高出底價達77%,換算每坪約21.1萬元,競標狀況相當激烈。
 
■土地標售帶動房市 高雄房市轉熱
 
翠屏國中區段徵收區2筆的河岸景觀第一排土地,面積各約1060坪,計有7封標參與投標,分別以2億1589餘萬元及2億1856餘萬元順利脫標,每坪脫標價各約20.3及20.6萬元,其中翠屏段一小段1地號土地,次高標投標價格為2億1568萬元,與得標價格僅差21萬餘元,競標的激烈情況顯示,高雄在順利去化之前的餘屋後,受奢侈稅的影響相當有限,且房市熱度還有逐步升高的態勢。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