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于永珍認為,台北市房價相對抗跌,奢侈稅效應過後,她會繼續投資房地產。 圖/于永珍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電子業代理商老闆娘于永珍兩年內連續買了住家和辦公室,看了上百間房子,發揮戒急用忍精神,終於買到符合自己預算的產品,以目前市價估計,這兩項房地產投資,至少為她賺進1600萬元。

于永珍表示,原本全家人住在汐止,小孩逐漸大了,總覺得住汐止不夠方便,加上先生一直在新店上班,因此想搬到景美附近。她先把汐止房子賣掉,在景美附近租屋先了解附近環境,再決定是否要買下。

由於當時房地產市場價格沒明顯上揚,汐止附近房價也多年未動,因此當初賣屋時只將粉刷和稍微整理屋況的費用,並加上仲介費,沒有想要多賺錢,很幸運的在雷曼兄弟事件爆發之前順利脫手。

搬到景美之後,于永珍全家人先租了一間10多年的華夏,熟悉當地的環境,評估可以長住,因此一邊租一邊看屋。她設定的條件是屋齡10年以內,一層最多4戶,有電梯,南北座向,3-4房,距離景美捷運站300-500公尺。由於看屋看得勤,附近所有叫得出案名的物件幾乎都看過了。

後來仲介介紹一個物件,于永珍看了很喜歡,但是房屋朝東南,座向與她設定標準不符合,屋主開價2980萬元,于永珍看完之後未置可否,過了2、3月仲介打電話來說,屋主自動降價到2680萬元,已經越來越接近目標價格,但仍按兵不動,又過了2、3個月屋主再度降價到2380萬元,她帶了風水師佯裝成長輩再次去看屋,風水師看過之後認為這間房子可以,尤其是主臥室方位很好。

于永珍因此下了斡旋金,最後以2040萬元成交,49坪的房子外加一個一車位,換算單價約一坪37萬4000元。買下住家之後房價飆漲,前一陣子,同一社區有一對醫師夫妻以每坪58萬元買進樓下同樣格局大小但沒有車位的房子。

于永珍表示,自己比較挑剔,所以看屋的事情,先生交給她全權處理,只要她看過同意的,先生付錢就好,這樣的模式也同樣運用在買辦公室。原本公司辦公室都用租的,2010年初決定購買辦公室,同樣由老闆娘出馬看屋,但是仲介帶去看的辦公室都不是很滿意,反而她每天下班會經過新店民權路上有一間新蓋的辦公大樓讓她很心動,但是當時她聽說一坪開價50萬元,讓她心動但不想行動。

後來直接找上建商了解房價沒有聽說中的高,但仍高出預算許多,因為地點好,不但位在十字路口上,民權路上大小銀行就有14間,是做生意的絕佳地段,再度請來風水先生看過之後,即使公設比高達38%,還是決定買下大小兩個單位,總計178坪的辦公室。

于永珍表示,對於買屋她的心得是「戒急用忍」,千萬不要急,還要做足功課免得被牽著鼻子走,勤跑多看,以她來說,買住家看了約100間,辦公室也看了20-30間才下手。現在如果把住家和辦公室賣掉,各約可賺1000萬元和600萬元。

由於購屋嘗到甜頭,于永珍現在計畫在台北市再買一間單價較低好切入的兩房產品,出租當包租婆。由於公司在大陸深圳和上海都有據點,現在也在看深圳的辦公室和上海的住家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