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1-03-15)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5日電)台北市地政處今天公布,2月買賣移轉棟數3559棟,比 1月大減49.5%,買氣幾乎腰斬。房仲分析,這是 3年來 2月份下跌幅度最大的 1次。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今年 2月上班日少,不動產經紀業幾乎從 2月 1日起就不做生意,休息到 2月 8日,再加上 2月最後 1個週末又是 3天連假,上班天數少,交易量自然不佳。
 
徐佳馨表示,近 3年來2月下跌幅度分別是,98年2月下跌幅度8%,99年35%,100年則為49.5%,今年2月下跌幅度是 3年來最大的 1次。
 
徐佳馨說,2月25日宣布的奢侈稅,雖對2月成交市場影響有限,但勢必重創 3月買氣。
 
至於台北市各個行政區交易量情形,永慶房屋表示,2 月受到農曆年節的影響,台北市各個行政區交易量皆呈負成長,其中以內湖區跌幅 62.8%為最高,其次則是士林區,也有 62.1%的跌幅,而跌幅最小的南港區,也有33.2%的跌幅。
 
永慶房屋說,如果和去年同期比較,除了南港區及大安區分別成長 22.7%及0.9%外,其餘行政區也都呈現衰退的狀況。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指出,南港區在南港展覽館站通車後,躍升為捷運南港線及文湖線雙捷運的交會點,未來待高鐵南港站完工後,南港將擁有捷運、台鐵、高鐵三鐵共構的優勢。在交通利多題材及經貿園區帶動下,南港區近 1年以來一直是北市房市交易快速成長的行政區。
 
黃增福說,在各行政區買賣移轉棟數與去年同期比較都下跌情況下,南港區逆勢上漲22.7%,同時,南港區 2月的交易量也是較 1月跌幅最小的行政區。1000315(圖表為中央社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