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3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游智文╱台北報導】
財部:對營建業「極短期」影響 長期正面助益

奢侈稅最快7月1日上路。財政部今上午首度邀集工總、商總等工商團體、不動產及建築業、學者和政府機關等就「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草案舉行公聽會。財政部次長張盛和表示,奢侈稅7月勢在必行,強調打擊對象非常少,而對營建業「極短期」內會有影響,但長期是有正面助益,預計此案於3月底前可報立法院。至於是否回溯課稅?張盛和表示,目前還未決定。

持有2年內之非自用住宅 將課10%-15%稅

財政部針對奢侈稅的具體內容上午也首度曝光,除了持有2年內之非自用住宅及房屋及土地將課10%-15%稅率外,其他被列入課稅範圍的奢侈品除了價值300萬元以上的汽車、遊艇、私人飛機等外,還有50萬元以上的家具、龜殼、玳瑁、象牙、毛皮及其製品,另外連入會費達50萬元以上如俱樂部、高爾夫球證等高額消費,銷售時都會被課10%稅率。

據了解,根據財政部在會中提出的「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初步方案」,財政部預估符合不動產加稅的件數,房屋一年約2萬餘件,土地約4萬餘件,估計一年稅收可多129億元;至於奢侈貨物如汽車、飛機及皮草等,一年件數約1.5萬件,增加稅收22億元,加上50萬元以上入會費約350件,總計一年可增稅收151億元。

張盛和指出,希望下星期就可將草案提報行政院,行政院審查後,大概3月底前可報立法院,若一切順利,最快今年7月奢侈稅就能上路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