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漂亮家居/文、整理_曾虹琳/專業諮詢_傳十設計 李文心 許天貴、雲邑設計 李中霖、希維設計解決方案董紀威、明樓聯合設計 吳育菁、奇逸設計 郭柏伸、紐約家具設計中心 徐培原、日月光國際家飾館 程傳玨】

室內建材隱藏在空間中的各個角落,在生活上的呼吸、觸摸,都時時與建材緊密相繫,同時建材也是最主要的裝修項目之一,想要裝修,不可不知最新建材使用趨勢。

冬暖夏涼節能住宅

在極端氣候越來越顯著的情況下,越來越多人懂得從房子的基本結構著手,做好防寒散熱的功能,達成冬暖夏涼的效果,不但日後一勞永逸,住得安心舒適,也間接減少能源開支費用。

珪藻土的多孔質構造特性,可以維持室內濕度在50~70度之間,能有效調節室內恆溫、吸收與排放濕氣,進而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

使用回收環保材

大多數人已經開始警覺,對環境資源過度開採造成的隱憂,在資源有限、慾望無窮的情況下,許多廠商已經致力開發回收材料的利用,提倡永續經營的觀念在生活態度中。

冠軍建材推出綠色環保磁磚,67%回收再生高環保磚,提出綠活美學新主張,強調現代建材趨勢為環保技術及自然美學並重。

無毒健康最風行

在樂活、養生的風潮下,帶動健康生活的經濟面,從體內環保到健康住宅,都是許多人關心的議題,過去常聽見裝潢建材中的塗料、接著劑含有VOC(揮發性有機物質)、甲醛等含量,長時間下來容易影響人體健康,於是有不少業者推出低含量VOC產品,關心消費大眾的健康。

VOC(揮發性有機物質)是塗料中環保的重要指標,世界各國都有嚴格的控制標準,塗料今後的發展方向其中之一就是開發大量高性能、低VOC的產品。

廢料再生

越來越多人喜歡Vintage(復古)的居家風格,於是從許多最新空間設計作品中,看到設計師會特別去找老房子拆除的廢木料、窗框等二手建材,將它重新整理後,融入新穎的室內空間中,創造出新舊反差的風格美學,也讓廢棄物得到重生再利用的價值。

將二手木材經過刨光、上漆整理後,忠於呈現材質原味的設計,不僅環保又時尚。

產品可回收再製

從產品的製造過程,就開始發想日後廢棄再利用的可能性,從最源頭的環節開始做環保,是最創新的環保觀念,作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有越來越多人願意選擇更具環保意義的產品。

EO塑合板使用20%~40%回收材製造,日後廢棄還可回收再利用。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