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聯合報╱特派記者胡明揚/上海報導】

升息、限購、房產稅等一系列「打房」政策下,上海樓市結束了2010年底的上升之勢;面對慘澹的人氣,不少開發商選擇推遲開盤,試圖規避政策風險。由於觀望氣氛濃厚,近段時間新拿預售證的6個專案均未如期開盤。

上海搜房網資料監控中心截至2月17日統計,上周末(2月19日-2月20日)仍無住宅專案開盤,春節假期結束後已連續2周末出現「零開盤」。

據了解,春節後10餘天內僅有的2個開盤專案:寶山萬達廣場在2月18日開盤推出100餘套45-65平方米SOHO公寓,均價每平方米2.3萬元人民幣,是商業地產專案;同一天清風別墅二期開盤,推47套獨棟,面積220-240平方米,均價每平方米1.7萬-2萬元人民幣。

分析師認為,相比往年,兔年春節假期後的上海樓市顯得更為冷清。春節期間商品住宅供應本就很少,節後「國八條」細則和升息落地的組合效應漸顯,一些不符合條件的購房者被迫退出市場,新一波「退房潮」開始醞釀。與此同時,在上海樓市濃厚的觀望氣氛下,近20個預計兔年春節假期後開盤的專案也一度選擇了延期上市。

分析師薛建雄表示,3、4月一向是樓市的回暖期,這一時期的開盤量會比較多。加上今年2月大量推遲上市的樓盤,到3月預計上市的確實會比較多。

不過,由於高壓的調控政策仍在延續,到3月實際開盤量多少,還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