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1-26)

【網路地產王/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兩岸經貿密切往來,來台的商務人士越來越多,只租不賣的「酒店式公寓」大受歡迎,成為不少陸客來台的住所選擇,錢景一片看俏,不少建商當起「包租公」,也有物管公司包租2至3年的產品,讓投資客不用傷腦筋,就能輕鬆賺錢,最新的投資方式,成為不少手握資金的投資客新選擇!

 

 

■ 酒店式公寓當紅 投資客瞄準商機

 

 

去年9月底,華泰王子大飯店「華泰瑞舍」完工,採新光傑仕堡經營模式,規劃51間房間,只租不售,目前住房率約6成,住宿客戶多數為日本和歐美商務人士,住宿期間也多在1個月以上,目前月租金約14-18萬元,投資利潤可期,引發話題,讓大家開始注意到「酒店式公寓」。

 

 

2年前,六福集團推出「南京六福居」建案,以每坪80~90萬元出售後再售後回租,保證給予投資人3.5%租金投資報酬率,該建案預計101年底完工;去年9月,日勝生集團以高價拿下敦南派出所地上權BOT案,未來最大賣點之一,就是樓下有24小時警察坐鎮,將打造一棟「最安全的酒店公寓」,以每日收租方式經營,引發討論話題,也讓「酒店式公寓」的投資,浮上檯面,不少投資客瞄準商機,開始打算大展拳腳!

 

 

■ 委託顧問公司管理 包租公簡單獲利

 

 

事實上,不少投資客投資之後,都委託顧問管理公司幫忙管理,他們通常免費幫屋主包租、代墊管理費,甚至直接幫屋主找租客,即便空置,一樣會付租金給屋主,屋主年租金報酬率約達3%左右,空租風險全由物管公司承擔,物管公司如同二房東,提供屋主租賃平台,屋主可在包租期間轉售獲利。

 

 

因為把空置的風險轉嫁給管理公司,因此,投資客幾乎完全沒有風險可言,相較過去傳統自購自租的方式,獲利更穩健,甚至不用出面幫房客處理大小瑣事,也省下不少時間,成為不少投資客看上這類「酒店式公寓」的關鍵原因,趨勢顯示,酒店式公寓已被建商、飯店、壽險公司,甚至是外資視為「金雞母」,財團不再打造之後出售,而是自己跳進來長期經營,以長期收租取代短期獲利。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