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1-19)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雖著帝寶的法拍創出天價,課徵豪宅稅的議題又頗受關注,萬人所指的是所謂的豪宅稅只不過是房屋稅的加成而已,以目前台灣房屋稅的計算方法想要藉由所謂的豪宅稅抑制豪宅價格的飆漲,實際上有點不可思議,以最知名的豪宅帝寶為例,課徵豪宅稅後,帝寶房屋稅最多也僅增加20多萬,對身價上億的富豪影響恐有限。

 
■ 稅制太輕 豪宅稅大打折扣
 
房地產業者表示,宏盛帝寶拍出總價高達2‧8億元,但評定現值600萬元,約每年須繳7萬2千元的房屋稅,若課徵豪宅稅最高也僅須繳20萬1千6百元,每年多繳12萬9千6百元,雖然課徵幅度高達2.8倍,但原本豪宅的評定現值就不高,想要以豪宅稅做為抑止房價的手段恐不構成效力,應該加上其他手段,房地產景氣才能溫和向上,或是軟著陸,但這恐沒有那麼簡單。
 
■ 上億身價富豪 豪宅稅不當一回事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豪宅產品深受富豪喜愛,除了是看準保值性強,又可彰顯身價外,更重要是有相當好的避稅效果,所以雖然確定開徵豪宅稅,但是準備推案的豪宅卻不見縮手,顯見大多數建商仍對豪宅市場深具信心,畢竟台北市土地所剩無幾,可以建造豪宅的土地少之又少,對豪宅開徵豪宅稅對這些上億的富豪影響有限,買氣也很難受到影響。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