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1/17 19:11

為了不讓財團建商養地,賺取增值暴利,財政部大刀開鍘,要針對閒置未開發的土地,開徵有「空地稅」性質的地價稅,而這個方案如果真的通過了,對於房價的飆漲有一定的抑止作用,而一旦這個民國74年,就已經停用的制度,死灰復燃,建商該繳交的地價稅會飆到5倍,以一再被點名的信義聯勤來說,地價稅,將從369萬飆到1980萬,而重新開徵空地稅,已經讓營建股股價,重挫3%。 

雜草清乾淨,還得施肥,架子上的菜才會長得健康。記者:「所以你是順道來看你的菜嗎?」員工:「對,對。」

利用上班空檔來種菜,這個菜園居然是在內科舊宗路一段的精華地段,佔地350坪,市價大約3.5億新台幣。建商:「我們預期內科以後會發展會很好,27期那塊地的位置,在我們公司認為是最好的地點。」

開心菜園斗大看板就立在菜圃入口,建商寧可放著種菜,就是盤算等房價更高後,再開發可以賺更多,但現在財政部打算,把民國74年停用的徵收空地稅,重新開徵,而這會讓名下大量空地的建商,該繳的稅,都會飆漲3到5倍;以信義聯勤那塊國有地來說,地價稅將會從369萬漲到將近1980萬,而這已經讓營建股股價直直落,重挫幅度達到3%。

目前名下土地最多的太子建商居冠,庫存土地有4萬多坪,股價由開盤的21.4元,盤中最低跌到19.95元,而遠雄冠德,有2萬多坪的土地,盤中股價也跌幅超過5%,另外華固、興富發的空地,也有超過萬坪,股價也都受到了動盪;不過儘管財政部打算復徵空地稅,是希望能夠發揮抑止作用,但建商卻認為影響層面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