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07
 

【網路地產王/綜合】

  家中的傢俱該如何擺設,才能呈現出品味,也讓居家感受更舒適?就算沒有錢做木作傢俱,只要透過巧思創意,挑選適合的傢俱款式與色系,然後再簡單按照邏輯擺設,就能輕鬆營造空間中的設計感!設計師建議,首先,一定要根據空間大小,決定傢俱的份量,傢俱之間的距離,也要有條理的規劃,才能打造出完美的空間設計。

■ 傢俱大小看空間 大小比例須接近

  首先,小型或較低的傢俱,適合較小或天花板較低的房間,因為較不會讓人注意到房間高度不夠,大房間則最好放置較大的傢俱,因為小傢俱可能像被房間吞掉一樣而不被注意,而這個比例大小要怎麼抓?買傢俱時,一定要精確的測量出空間大小,傢俱太大,千萬不要勉強放入,以免整個空間的視線,都被某樣大型傢俱吸引,其他的擺設,相較之下,很容易被忽略。

  此外,傢俱都有重量感及大小,擺在一起的傢俱,彼此間的大小和比例不能太過懸殊,不然頭重腳輕或左大右小,會使得空間看起來很不協調。若有一張小巧精緻的餐桌,旁邊就千萬不要擺上過大或過重的傢俱;也不要舖設花色太過複雜或太大及太厚重的桌巾,更不能在上面掛個看起來比餐桌還要大的吊燈。

■ 擺設設計感傢俱 尺寸須配合使用者

  如果空間夠大,可擺上單一且具設計感的傢俱,因為大房間當然會有比較充裕的空間,但有時候只放一件設計特殊的傢俱,或是一塊華美的大地毯,也可以營造出相當不同的感覺,搶眼而不過度佔據空間,讓視線有重點而不會一面倒,這必須要有相當的品味與感受力,不妨多參考裝潢雜誌,比較不同空間的特殊焦點,如此一來,才容易有自己的觀點,把空間佈置的更有個性。

  最後,因為傢俱就是要給住在裡頭的人用的,因此,尺寸須搭配使用者身材,椅子大小最好能和桌子相稱,每把椅子的尺寸應該類似,甚至要和使用者的身材相互搭配,身材較嬌小的,不妨選擇較小的傢俱,包括椅子,都可以選擇較接近地面的矮椅子。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