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廣播電台 (2011-01-11)

陳林幸虹

台北市課「豪宅稅」確定7月1日上路。台北市政府將在明天(12日)召開「台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替北市高級住宅加價課徵房屋稅增列法源。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處長謝松芳今天(11日)表示,綜合各界意見,豪宅認定有8大標準,台北市有389棟大樓符合,未來每年可替國庫增加新台幣10億元的稅收。

台北市豪宅指標「宏盛帝寶」法拍,11日捲土重來,「豪宅稅」再成為關注焦點。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目前對台北市的高級住宅加價課徵房屋稅,已經擬好8大認定條件,包括「獨棟建築」、「外觀豪華」、「地段絕佳」、「景觀甚好」、「每層戶少」、「戶戶車位」、「保全嚴密」、「管理周全」等。至於「每層戶少」指的就是只要採光良好,少受干擾,不管是兩面或三面採光,都會認定是豪宅,稅賦也會比較重。

處長謝松芳說:『(原音)當時也是深思熟慮以後,訂出的標準。因為當時認定比較困難,請房仲業給我們的資訊,都比較片斷,不是很完整,有些從外觀,有些從面積,有些從價格,各每個看法不同,我們綜合意見後,擬出8大項,所以從8大項,就可以認定為是豪宅。』

謝松芳也強調,為保護個人隱私,這些所謂的「豪宅」並不會對外公布。根據最新統計,北市有389棟大樓、1萬168戶符合課徵「豪宅稅」的條件;而由於房屋現值課稅增加,包括契稅、遺贈稅和交易所得相關稅賦也會增加,預估可以為國庫每年多增加新台幣10億元的稅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