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聞 (2011-01-09) 

預售屋雨遮屋簷到底能不能計坪計價,幾經波折,吳揆親自拍板,5月1日上路的新版預售屋定型化契約,雨遮列入登記,不得計價。內政部說這對買屋民眾有利,因為可以合法使用,卻不用負擔不必要的費用,但又房仲業者不看好,說羊毛出在羊身上,建商可能增加室內坪數的售價,把雨遮的錢「補回來」,民眾還是得掏錢。
 
房仲業者:「像那棟新大樓,墨綠色那棟最旁邊那個就是雨遮。」
 
黃金地段買房子,怎麼能不睜大眼睛,斤斤計較,雨遮照房價,一坪可是要50、60萬,雨遮到底該不該計價,幾番周折,終於找出折衷方案,吳揆親自拍板,雨遮可以登記,但是不得計價。
 
房仲業者徐佳馨:「最吃虧的應該就是現在已經交屋,然後雨遮或是屋簷比例比較大的屋主。」
 
大大雨遮之前照房價賣,現在不但不能計價,還得清楚列出坪數,雨遮可以登記的部分,不得超過窗戶左右50公分,突出寬度以100公分為限,建商之前為了雨遮不計價,跟吳揆當面吐苦水,既然已經拍板,自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徐佳馨:「一般是公設和室內坪數合併計價,如果未來分開計價,業者確實可能把價格灌到室內坪數裡。」
 
雨遮不得計價,消費者賺到了嗎?房仲業者不看好,直言羊毛出在羊身上,要把雨遮的錢「補回來」,自有變通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