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1-07)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房市長期低迷的高雄地區,2010年後終於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根據高雄市地政處統計,高雄市11月買賣移轉棟數達到25183棟,幾乎追上去年整年25209棟,交易熱度明顯升溫。信義房屋高雄區協理林武雄指出,高雄房市蟄伏已久,自2010年春節後開始有大批自住客出籠,自住買氣比投資買氣強,從2010年的房市表現,幾乎可樂觀預期2011年高雄房市交易將更活潑。 

■高雄房市逐步升溫 河堤社區指名度高
 
而根據高雄市地政處統計,2010年舉凡三民區、鼓山區、左營區與楠梓區,在買賣交易棟數上都有不錯的表現。信義房屋高雄區區主管林武雄分析,三民區有不少成熟的住宅商圈,如模範社區-「河堤社區」因社區規劃完善,經常舉辦各項藝文活動多,居民互動活動頻繁,社區意識及社區認同感原本就高,再加上高市府近年來投入大量人力、經費改善週邊環境,住宅環境優美、採買方便,都是河堤社區吸引人之處。此區房價也相當合理,一般沒有面河堤公園的住宅每坪僅8~10萬元,即便面向河堤的中古電梯大樓,每坪也才11~14萬元,區域內大樓普遍屋齡約10年,近來自住客買氣因而進一步增溫。
 
■自住買盤加持 高雄房市買氣升溫
 
中信房屋企劃協理江龍名指出,高雄整體經濟狀況更趨穩定,就業機會逐步增加,使得長期位處低檔的房市,房價跌無可跌,合宜的房價,一般上班族都負擔的起,去年甚至部份優質地段還出現一成以上的漲幅。且高雄的交通建設業已逐一到位,也讓自住客減少了觀望的時間,紛紛進場購屋,目前優質住宅圈內的一般自住產品,買氣已見回溫。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