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財政部規劃出八大政策,希望能夠抑制房市暴漲局面,不過從這些政策來看,主要仍是以打擊短期投機客為主要目的,但由於目前利率處於低檔,這些政策雖能見效,但衝擊不大,不過房仲業者也說,投資客多少會去盤點旗下房屋,較為弱勢的產品將會先被淘汰,對於自住客來說,也不失為一個好消息。

■ 打房逼出短投客 價雖小修卻難崩

  房仲業者指出,政策上來看,這波打房對於短進短出、小資本的投資客影響較大,不過由於利率偏低,全面拋售持有物件幾乎是不大可能的事情,但這類投資客也可能因此盤點手上物件去蕪存菁,留下市中心的好標的,將郊區或是長期投資的物件一一釋出,以取得資金支撐其他物件,在這種狀況下,自住客可以有機會以較低的價格取得物件,購屋人可以針對未來捷運重大利多區多方觀察,由於這類等待重大政策發酵的房屋至少得等上五六年,對於投資客來說成本太高,可能是最先釋出的一批,購屋人可以伺機進場。

■ 買賣重課土增稅,豪宅稅負正蠢動

  此外,這次政策已經落實的莫過於公告現值的調升,這將直接影響到土地增值稅的多寡,房仲業者試算,如果以帝寶為例,明年出售將比今年脫手多出六十餘萬的土地增值稅,對於投資客來說是不小的負擔,未來如果再加上豪宅稅的徵收,必然產生市場上的一些量變與質變。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