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12-17)

【網路地產王/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要有個舒服的居家空間,每天補充睡眠的臥室空間,就顯得格外重要,如果臥室不夠乾淨,不但影響衛生環境,也會傷害睡眠品質!其中,寢具一定要定期清洗更換,棉被也要經常除濕曝曬,才能讓臥室空間溫暖舒適。

■享受安心睡眠 寢具清潔不可少 

首先,一定要定期更換清洗寢具,,每7~10天便應更換清洗寢具,若不按照時間定期清洗,即使是最高級的寢飾,經由過度磨擦還是會起毛球,正常使用及清洗可延長使用期限;床單的清潔也不可少,床單翻面後裝入洗衣袋內,以洗衣機弱速、低溫洗滌即可,最好在30分鐘內清洗完畢;不需浸泡也不需送至洗衣店乾洗。
 
此外,要以不含螢光劑及漂白成份的中性冷洗精洗滌寢具,洗劑一定要完全溶解稀釋後使用,以免洗劑殘留在寢具上。蕾絲寢具切忌使用刷子刷洗,也避免大力扭轉擰擠,以避免蕾絲脫線或變型,蕾絲商品請勿使用漂白劑及乾洗,一般水洗即可。
 
■經常晾曬棉被 佈置配合節慶
 
提醒民眾,台灣秋冬屬於濕冷氣候,要注意被胎是否累積太多濕氣、容易發霉,特別注意被胎材質與日常性保養。定期室內除濕動作若下雨無法曬被,可將被胎與枕心整件平鋪床上,關上房門開除濕機約1~1.5個小時;天然動物纖維的被胎不建議使用烘乾機,以免損害纖維,間接溫和陽光日曬可間接翻面晾曬,切勿直接曝曬於正午烈陽下,理想日曬時間是上午9:00~10:00、下午3:00~4:00。
 
寢具的佈置,也可以運用季節或節慶、色彩和圖騰三大技巧,可傳達出不同的居家情緒和心境感受,春夏常用浪漫、明亮的色系,秋冬則以大自然的溫潤色澤,如紫、咖啡、秋葉綠等艷郁飽和的感官色彩,更為居家增加溫暖感;花卉圖騰的運用,可營造不同氣氛,注意一次不宜同時使用多種花卉圖形,以免眼花撩亂,亦可以對比圖騰的靠墊、抱枕等配品平衡視覺,製造輕爽質感。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