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新聞 (2010-12-07)

許甫 潘彥瑞 

日本著名的「住宅改造」節目大受歡迎,現在台北市政府也想如法炮製,挑選老舊出租國宅,要打造無障礙的通用設計空間;第一個示範裝潢案例,邀請到身障者實際體驗,大致過關,台北市未來將在4千多戶新建出租國宅,都改用這樣的室內設計,儘管每坪建築成本多2萬,但北市府自行吸收,租金不漲價。
 
日本綜藝節目玩空間改造,老家翻新在台灣受觀眾歡迎,這一招被台北市政府學起來,大工程改造出租國宅。
 
打開門,原本老舊地板貼泛黃塑膠皮的客廳,經過設計施工重新粉刷,搖身一變窗明几淨,漂漂亮亮;幾十年前老式牆壁貼瓷磚的廚房,改成裝置新式流理台,容光煥發,本來被貼上低收入戶刻板標籤的出租國宅,巧手改造看起來有樣品屋的FU。
 
台北市長郝龍斌:「這次我們23戶,我們總共用了接近2千萬的經費是不一樣的,將來因為大量興建成本會降低。」
 
台北市政府估計每戶用85萬裝潢,15坪空間,連舊式小瓷磚地板的廁所,也可以改得看起來像飯店浴室,不過這只是展示範例,還沒有全部完工。台北市都發局長丁育群:「未來大概102或103年,我們總共要規劃設計施工會有4808戶。」
 
平均每坪成本多花2萬,台北市府自行吸收,不過改裝國宅是用高級材質,真正脫胎換骨,還是以量制價,表面功夫?可能還是要住戶用了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