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10-11-03)

一家房仲業者統計國內七大主要都會區、十月份中古屋平均的議價空間接近一成四。其中,最難殺價的地區是台北縣,平均議價空間只有六點九趴,至於議價空間最大的地區是高雄市,有一成八。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副理江怡慧分析,近來由於北市房價飆漲,不少原本想在北市購屋的族群開始往台北縣移動,在住宅需求增加的情況下,造成台北縣住宅價格推升,議價空間也變小,她說,根據統計旗下成交的中古屋,今年五到七月,台北縣不僅沒有議價空間,買方甚至還得追價才能買到。

至於高雄房市因為較為冷清、九月份又遇到風災,市場較不穩定,甚至有屋主降價求售的狀況,因此,在七大統計的主要都會區中,十月份議價空間最大。

這家房仲業者表示,這次統計的七大主要都會區,包括台北縣、市、新竹縣、市和桃園縣、台中市和高雄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