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10-27)

【網路居家王/綜合】 

很多人以為,燈光只適用來照明用的工具,殊不知好的照明設計,不但可以讓居家空間明亮舒適,還可以營造溫暖安全的心理感受,但該如何適切的在不同空間,設計不同的光源,可不是一門簡單的學問!

■ 舒適調光設計 保障睡眠品質 

一個中央光源,只能提供單調乏味的照明,不過,混合光源以及結合不同燈泡的桌燈,或向上投射燈同時使用,卻能創造更具動感且吸引人的空間,而不論是陽光或隔壁鄰居的招牌光,休息或睡眠遮住干擾光、保留舒適光,可保障休息品質,豐富的調光設計,可以讓空間看起來更有層次,又能因應不同的生活需要,隨時調整居家的照明情況。
 
白天活動的時候,如果能夠有足夠的採光固然很好,不過遇到主臥正好位於日出的方向,四、五點就會開始感到陽光刺眼,就不一定舒服了。有的狀況則是剛好書房、客廳窗外就是鄰居的招牌、霓虹燈或警示燈,或者是外面的路燈,都會影響到居家內的休憩品質,可依照窗戶大小及預算,選用各家電動捲窗、遮光捲簾、遮光窗簾,較能有效隔絕干擾光。
 
■ 溫暖友好光源 整合全室照明風格
 
為提供溫暖、舒適且友好的室內環境,以幫助調節情緒,光線與照明最好整合,不妨可以使用間接照明,將間接照明的手法運用於天花板及牆面的線條延伸,記得使用比較溫暖黃光,較能夠傳遞溫暖舒適的感受,而看起來比較沒有設計的玄關空間,則可以採用比較花俏古典的造型燈,讓室內設計看起來更有變化性,豐富空間的層次感受。
 
越來越多的人希望,家中不同的房間有不同的個性,因此它們尋找協調且具有支撐作用的設備,故燈具可以選擇造型柔和,如卡希納的新娘燈,如裙擺般曲線的燈罩,可以將光源散射、柔化,避免對比強烈的陰影產生,但整個空間的燈具選擇,最好還是要有一定的規則,千萬不要過度混搭,否則空間看起來反而雜亂無章,失去中心思想。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