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10-25)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928檔期被視為今年第四季房市走向的指標,而第四季建商推案中,呈現短空長多的走向。624央行管制大台北12行政區,短時間造成買氣急凍,尤其是大台北高價位的產品,急凍了一個月,事隔三個月,930央行開了第三次理監事會,最終,理監事會議央行沒有大動作,房地產業者普遍認為,未來第四季仍然可以樂觀期待。 

■大案遲發,第四季房地產短空長多

 
原定928當期推案但最終延後推案的建案有元利建設總銷60億的元利世紀匯、前些日子傳聞開價每坪160萬元創天母新高的國泰天母、還有南港指標大案台肥的台肥R-5案等,這幾個推案,總銷都達到60億以上,原都預定928檔期即將推出,但都延遲推案,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原定928檔期推案量約1095億,但最後延後推案的建案量約600億,占了原定推案量的5成4。
 
今年在930前的928檔期不少建商都延後推案因應,目的就是等待930央行理監事會議的結果,但結果央行僅小升半碼,不明訂限縮土建融,未來第四季房市仍呈現樂觀的狀態。
 
■特殊產品出線,精華地段推案免驚
 
觀察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第一圈(大安、中正、信義區)預計928檔期推案的建案都沒有延後推案的計畫。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台北市核心區域較不受央行930會議內容影響,主因為台北市核心區域內可建築用的基地面積都不大,若塑造為特殊的產品,都頗有賣點,因為賣向佳、戶數少也就不怕央行政策影響。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