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新聞 (2010-10-19) 

台北縣新莊一名蔡姓住戶,因為家裡牆壁出現裂痕漏水,找來土木工程師鑑定,才知道原來是樓上住戶頂樓加蓋惹的禍,而違建物竟然重達77噸,相當於22輛3.5噸重的卡車,蔡姓住戶氣得告上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頂樓增建過重」,要求頂樓住戶恢復原狀。
 
牆壁龜裂、油漆脫落,一條條的裂痕就像蜘蛛網一樣,如果遇到樓上的住戶沖洗陽台,房間就成了一個大水池,蔡先生只得自力救濟,利用水管把水給排出去。住了將近20多年的老房子,怎麼會成了這副模樣,質疑就是頂樓加蓋違建惹的禍。
 
4樓蔡姓住戶:「因為他加蓋的,都是水泥砌成的,壓下來有裂痕。」
將近20多坪的違建,裡頭的規劃一樣也不少,客廳、浴室和一間小套房,被指控是破壞大樓結構的主要原因,6樓的高姓住戶也有話要說。違建住戶高小姐:「1樓或2樓住戶在跟我反應,1樓應該損毀會是最嚴重的,但是為什麼我們沒有聽到1樓其他住戶在跟我反應?」
從1樓往上看,6樓違建明顯可見,如果因為重力的關係,那為何5樓會沒問題,唯獨4樓發生損毀的情況,找來土木工會鑑定,雙方也鬧上法院,才知道6樓違建的部分,使用的建材竟然重達77噸,幾乎是這輛3.5噸貨車的22倍重。
 
法官審理後,認為因為增建樓層重量影響結構,判定6樓住戶必須將頂樓恢復原貌,只是望眼看過去,一整排連棟的房子,幾乎都有加蓋,而且面積將近20多坪,也難怪高小姐不滿,按照法院的判決,是不是這裡的房子都會因為重力擠壓的關係,有可能發生漏水龜裂的情形,只是加蓋本來就違法,儘管無奈,也只能尊重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